街区动态

库坑社区暑期课堂呵护防疫人员子女

编辑:陶倩2022-09-01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文康)为了防控疫情,许多双职工家庭夫妇二人都奋战在防疫一线,暑假期间更是因工作繁忙而疏于照顾家中的孩子。为此,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暑期课堂”特地邀请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第二课堂活动,在呵护他们茁壮成长的同时,解决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后顾之忧。

棋艺课上,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围棋、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并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小伙伴开展棋艺对决。有的小朋友回家后还和父母下棋,帮助父母缓解防疫压力,与父母分享收获的喜悦。劳技课上,孩子们学习了如何制作纸杯蛋糕,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辖区的小花坛除杂草,体验劳动的快乐。心理赋能课程上,老师引导孩子们发现、挖掘自身的力量,鼓励孩子们在遇到学习和生活的困难时,善用自己的力量和他人的帮助来解决问题。初级篮球训练课和暑期安全教育课程中,孩子们学习了篮球运动的基本技能,又提高了防溺水、交通安全意识。

系列暑期课堂的开展,帮助孩子们拓展了课余生活,培养了兴趣爱好,让他们过了一个充实的、快乐的暑假,同时还减轻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