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水龙华首次实施免费上门测水质服务

编辑:陶倩2022-09-01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开展水质检测上门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为了让客户更加了解自家水质状况,用水更加放心,深水龙华水务公司近期推出了免费家庭水质检测上门增值服务,市民关注“深水龙华水务”微信公众号,点击“水质检测报名”栏目,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即可完成报名。

近日,该司首次开展实施了水质检测上门服务。工作人员按照预约时间去民治街道龙悦居小区的客户家中进行水质取样,并根据客户的需求现场讲解了相关水质常识。市民吴女士表示小区水管更换以后,一直想了解家里的水质情况,正好近期在公众号看到有水质检测报名,就进行了预约,“没想到龙华水务公司这么快就上门服务,挺满意的。”

市民杨先生表示,水务公司主动担当,上门为老百姓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让大家用水更加放心,值得点赞。

据悉,“免费家庭水质检测”是深水龙华水务公司的公益项目,也是带给客户的增值服务。龙华区每月有12个免费水质检测名额,先约先得,若当月预约名额已满,市民还可选择预约本年度其他月份。水质检测结果会通过公众号推送至客户,客户也可以通过公众号“水质检测记录”随时查看下载水质检测报告。

据介绍,家庭水质检测的项目包括微生物指标、感官指标、一般化学指标、消毒剂指标等20余项,以上指标基本反映出客户家里水质情况。检测由深水龙华水质监测中心进行,水质检测实验室有微生物室、理化室和大型仪器室,拥有58台检测设备、26名水质检测人员,具备72项水质指标的检测能力。

近年来,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陆续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如在龙华各行政厅增设服务网点,配置供水业务自助机,市民可24小时前往办理业务。该公司还创建“水管家”服务微信群,第一时间处理用户的用水问题,做到服务零距离。同时,公司每年通过“客户满意度调查”和“客户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市民的需求,听取意见和建议。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深耕民生服务,努力打造与城市地位、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全流程供水保障体系和客户服务体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