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建(改扩建)医院高质量建设十区巡回沙龙在龙华举办

编辑:陶倩2022-08-30 10: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8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华区卫健局、深圳市龙华区工务署和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联合主办的“新建(改扩建)医院高质量建设十区巡回沙龙之三龙华站在龙华区观澜格兰云天大酒店顺利举行。

本次沙龙由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医疗卫生机构建筑评估研究工作委员会、建筑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卫生健康运力专业委员会和院感防控与职业防护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本次沙龙,针对龙华区的医疗卫生资源规划和配置情况,聚焦新建(改扩建)医院建设及建筑运维过程——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竣工交付、运营反馈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和探讨,以期推动龙华区乃至深圳市医疗建筑品质提升。

活动邀请到了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深圳市龙华区卫健局副局长谭钢锋,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会长庄俊汉,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书记王光明,《中国医院院长》杂志执行社长、主编张智慧先后为活动致辞。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建筑大学教授格伦,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副院长罗国辉,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基建办主任王迎勋,深圳市人民医院事业发展部副主任朱富强,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伟康,深圳市龙华区平安医院基建工程部主任吴安阳等诸多资深医院管理者到现场并发表精彩演讲。

在沙龙专家分享环节,主题演讲精彩纷呈,专家们强调虽然医院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还有很多,但最关键的是医院管理者、建设者等相关领导针对问题要积极协调、沟通,用温火融坚冰的韧性和耐心,系统推动医院高品质建设和发展。

随后的圆桌论坛中,专家们分享了在医院过程中如何抓准医院需求,将医院需求翻译成建筑语言,从源头上实现高质量建设的路径和探索。

会议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可,线上学习人数接近1000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