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中高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AI检测

编辑:陶倩2022-08-30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AI智能检测能识别翻越围挡、扎堆聚集、不戴口罩等行为。(视频截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出门不戴口罩、偷偷翻越围挡、有人员聚集……对于偶发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如何高效发现并及时整改,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近日,龙华区依托AI智能“核心引擎”,融合视频资源“抓手”,在全市率先打造“龙·眼”数字防疫系列应用,启动中、高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AI检测,将区域内的视频接入AI算法,智能识别各类相关事件,目前预警事件总数已达804起。

据了解,龙华区通过安装高空点位摄像头,24小时加强对风险区域的检测,可第一时间了解区域内的社会面情况,进而辅助快速决策。近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街道迅速行动,在水斗新围村、横岭一区、油松综合小区、弓村二区等中、高风险区域内开展试点工作,选取公共区域视频,接入AI算法平台进行智能检测,用数字科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记者获悉,龙华区引入AI技术,预先设置“翻越围挡”“扎堆聚集”“不戴口罩”3种智能识别算法,对视频进行全天候不间断自动识别、智能分析、快速处理,及时预警高频异常事件,加强管控区域内部管理效能。与此同时,平台自动检测感知,将警示信息推送至管控区域现场指挥部,经负责人判断后第一时间联动处理,处理结果回传至系统智能比对复核,形成事件处理闭环,从而建立一整套“检测感知-上报处理-结果反馈”人机互动分工的应急处理流程,大大节省一线工作的人力成本,有效提高中、高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管理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助力防止疫情风险外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