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局长们讲课干货满满 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编辑:陶倩2022-08-29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李丽君)为进一步增强龙华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实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24日至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财经专工委专题培训班,财经专工委委员及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等共40余人参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悉,本次培训班课程紧贴龙华区情,内容覆盖当前财政经济和产业形势、数字经济、政府投资项目情况、国资国企现状和改革发展等方面。培训形式与以往有所不同,创新模式,以“专题授课+专题研讨+专题分享”方式进行,首次邀请龙华区发改、工信、财政、国资等4个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上台授课和线上“云交流”,课上直接讲重点、上干货、亮家底,课后专题研讨环节气氛热烈,代表们不乏尖锐问题,局长们回复真诚、务实,获得代表一致好评,代表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实在、干货满满、成效明显。培训班上,人大代表中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也全面、系统地分享了市、区审查监督经验方法,为如何发挥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参考。

浦文浩指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决定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水平。本次培训加深了人大代表对龙华区经济社会情况的了解,加强了人大代表与政府部门间的交流,强化了政府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进一步为人大增强监督实效打好了基础。他强调,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将不断守正创新,关注问题,以结果为导向,搭建更多平台,通过创新形式、深化内容,构建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组织人大代表加强学习、加大区情调研和思考,不断提升审查监督水平,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