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交警部门:台风天4类交通违法不处罚

编辑:谭悦2022-08-25 10:0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记者24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在台风期间产生的轻微违法,交警部门将开展人性化执法,对4类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记者24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在台风期间产生的轻微违法,交警部门将开展人性化执法,对4类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4类违法分别是:1.台风登陆期间因积水借道公交车道行驶的;2.在港口封港期间,疏港货车因排队临时在机动车道聚集停放的;3.因路段积水,货车绕行导致驶入禁行区域的;4.因路段积水变更车道,违反禁止或指示类标志、标线的。

交警部门提醒:雨天行车务必牢记6字诀——“降速、控距、亮尾”;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或故障,牢记9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