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为困难儿童打造温馨“自习室”

编辑:陶倩2022-08-25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儿童在安装好的书桌上阅读书籍。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庄婷婷/文 记者 陈建华/图)“我太喜欢这个新书桌了!”坐在刚组装好的书桌前,家住在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悦兴围一组的小君(化名)脸上洋溢着喜悦。随着社区工作人员将崭新的书桌、台灯等学习用品分别送到辖区两名困境儿童家中,两个宽敞明亮的“一米空间”点亮了孩子的新世界。

8月23日,福民社区妇联主席带领社区妇联班子、社工和志愿者开展辖区“一米空间·来深建设者子女学习空间建设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由龙华区妇联主办,社区党委、妇联通过前期筛选、实地走访、需求对接、制定改造方案,共选取两户具有代表性的困难儿童家庭作为“圆梦”对象,通过社区引导、家长参与,为孩子腾出能够独立学习的“一米空间”。

家住在狮径一组的小娴(化名)也是这次活动的受惠者,看到家里有了专属自己学习的小天地,她开心极了。“有了这个书桌,孩子写作业方便多了!”小娴爸爸连连道谢,“孩子快开学了,感谢社区为孩子送上了这么好的开学礼物。”

一方小小的书桌,是孩子学习的“一米空间”,也是社区对辖区困境儿童的满分的爱,更承载了孩子对未来无限的梦想与希望。接下来,福民社区妇联将继续深耕关爱困境儿童及其家庭,致力于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关爱帮扶与儿童保护服务,并通过社区引导,家长孩子共同参与的方式引导社区居民关注儿童成长环境,共同营造儿童友好型社区氛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