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2-08-25 09: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蔡冰艺)为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做好福城街道暴雨灾害防御与抢险救灾工作,明确各职能部门应急职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8月24日上午,一场疫情期间因暴雨发生的房屋倾斜而带来的燃气管道损坏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

演练模拟龙华区三防指挥部启动防汛Ⅲ级响应,福城街道接到社区居民关于房屋倾斜的报警后,各单位快速反应,街道应急指挥部迅速研判灾情并商讨制定处置方案。总指挥长指挥三防办、城建办及章阁社区到场开展应急处置行动,做好居民疏散工作。根据现场情况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各单位立即赶赴现场。在对现场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后,现场指挥部向街道指挥部汇报情况并提出建议处置方案。各应急职能组根据方案进行居民疏散、现场管制、解救受困人员。受房屋沉降影响,地下燃气管道损坏,“事发”现场周边出现燃气泄漏,针对该次生事件再次提出处置方案。燃气泄漏风险排除后,发现转移至室内应急避难场所的居民中其中一人出现体温异常,医疗防疫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置并上报情况。整场演练中,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顺利完成街道突发事件应急响应。

演练结束后,街道指挥部总指挥对整场演练表示肯定,指出本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紧密结合了近两日发布的防汛防风预警信号,各场景设置贴合实际,应急处置快速、流畅、接地气,同时各单位也要从演练中总结不足,吸取经验,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