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力做好防台风安全宣传及巡查工作

编辑:陶倩2022-08-24 09: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根据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的预警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热带风暴级)已于22日11时在距离深圳1260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具有“移动速度快,影响时间短,风雨影响强”的特点,8月23日,龙华区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防御台风“马鞍”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任务,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三防工作部署会议,根据省、市、区的部署和应急预案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御工作。街道三防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好督促落实。

8月23日,福城街道网格系统迅速根据应急预案有序开展防御台风安全巡查相关工作。巡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重点加大对河岸、堤坝、菜地、河边建筑、危险边坡、易涝点、旧屋村、危房、围墙、挡墙、户外广告牌等风险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发现险情和风险隐患,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

福城街道7个社区工作站三防队员到辖区重点场所,向居民朋友派发防灾明白卡和防台风宣传折页,加强汛期安全宣传,提醒辖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远离危险区域,居家注意关好门窗,及时清理窗台、天台杂物等,并要求提前落实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