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种牙价格会“降温”吗?国家医保局出手→

编辑:胡一涵2022-08-22 10:12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被业内视为种植牙集采落地在即。种植牙价格会“降温”吗?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被业内视为种植牙集采落地在即。种植牙价格会“降温”吗?

■ 种牙为啥贵?

种植牙是一种缺失牙修复技术,可使牙齿恢复功能、且外观与真牙接近。种植牙的价格取决于材料和医生技术两个方面。

种植体的材料大多为钛合金,但不同品牌材料各有不同,制作工艺各有千秋。总体来说,进口种植体会比国产种植体更贵,在进口品牌中,欧美种植体的价格会高于其他亚洲品牌,价格跨度一颗从6000元到20000元不等。

手术和修复治疗等费用也占据很大一部分。多地口腔医院负责人表示,一台种植牙手术的关键在于医生的技术水平,一个专业的种植牙医生普遍需要十年以上的学习和临床经验。

国家医保局此次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提到,要进行“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的专项治理”,瞄准种植牙价格昂贵的两个痛点。

[编辑:胡一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