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一起努力打造更高水平健康龙华

编辑:陶倩2022-08-22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王卫到区妇幼保健院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为龙华区“医患和谐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今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前往区妇幼保健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区领导蓝涛、吴振兴、李友华、马晓歌参加。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神经康复科,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强化使命担当,刻苦钻研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临床能力和科研水平,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区妇幼保健院住院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为龙华区“十佳抗疫先锋”“十佳专科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十佳健康卫士”以及“医患和谐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

王卫指出,近年来,全区医务工作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守护龙华群众的生命健康付出了辛劳和汗水,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冒着酷暑、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长时间坚守岗位,涌现出“母女遥望”等一大批感人事迹,唱响了“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为龙华这座奋斗之城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他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健康城市的推动者、医者仁心的践行者。

王卫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加宽广的成长舞台。卫健、宣传等部门要加大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表彰、宣传力度;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落实好各项待遇,让医务工作者有作为、有地位、有前途。全区上下一起努力,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健康龙华,守护好全区300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岳洋代表全区医务工作者发言,表示将传承奋斗之魂,激发奋斗之志,提振奋斗之气,磨砺奋斗之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共同守护辖区群众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龙华区授予邱其培等10名同志为“十佳抗疫先锋”,栾韶东等10名同志为“十佳专科医生”,曾小云等10名同志为“十佳家庭医生”,林孟端等10名同志为“十佳健康卫士”,区妇幼保健院产二科团队等3个团队为“医患和谐团队”,并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