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文攻坚 观澜街道推进交通环境微整治微改造

编辑:陶倩2022-08-18 15: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综合解决群众反映的交通文明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让群众出门走得顺心,行得安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詹秋嫦 陈文)为创建文明城市,观澜街道精心策划部署,积极推进交通环境“微整治,微改造”,常态化组织交通联合执法行动,开展多样化、针对性的交通文明劝导,综合解决群众反映的交通文明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让群众出门走得顺心,行得安心。

完善道路设施,畅通交通出行环境

针对居民反映的蚌岭村口桂湖路违停严重,进出车辆通道狭窄,行车极为拥堵以及高尔夫大道牛湖老村-环观南路段行人和非机动车常常走机动车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问题,观澜街道迅速在上述路段安装隔离护栏和非机动车道防撞柱、优化非机动车道,完善路口交通安全设施,让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既有效解决了违停、乱行等安全问题,又通畅了行驶环境。

此外,观澜街道还采取“疏堵结合”方式,进一步梳理辖区违停严重路段,对库坑一路、皇帝工业路、黄背坑路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因地施策,做到“应整尽整”,同时加快建设临时停车场、新建完善20km的慢行系统设施,让群众车有所停、路有所行,不断畅通交通通行环境。

开展专项整治,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为整治市场周边车辆违停、拥堵乱象,观澜街道制定了观澜综合市场“单向行驶”综合规划方案,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卸货区,将市场周边交通行驶方向改为沿市场逆时针单向行驶,将道路一分为三,并安装隔离防撞柱、行护栏。行人、车辆行驶、非机动车停放井然有序,方案实施以来,昔日交通混乱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观澜街道还联合交警、公安派出所常态化开展“禁摩限电”“晨风”“猎虎”“雷霆”“聚焦”等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查纠一起,教育一片,形成严控严查的高压态势,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系列行动开展以来,共计查扣非法营运及违法摩电车655辆,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2468宗、泥头车货车超载违法269宗、妨碍安全驾驶1845宗,行人非机动车劝导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19000余份,拘留无证驾驶非法营运56人、酒后驾驶104人、醉酒驾驶86人。

宣传巡查同发力,营造交通文明氛围

观澜街道办创新宣传方式,延伸宣传触角,将交通安全宣传送进城中村、学校、企业,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

为提高路口交通文明指数,着力解决影响道路交通环境的突出问题,观澜街道建立一支约50人的专业路面巡查“路格员”队伍,直击一线,每周两次对主要道路持续开展密集式、精细化的行走巡查,对道路和交通设施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解决处理;建立“路长包点负责制”,集中机关科室、社区工作人员、义工、交通协管队等力量,按照定时、定点、定人、定责的“四定”原则,在辖区39个重点路口,分时段、分路口配备2-4名交通劝导员,开展文明劝导、巡查督导等常态化工作,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