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元厦社区建立“街区”模式巡查督办机制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编辑:陶倩2022-08-10 17: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强化街区作用,树立治理创新活力,统筹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和谐稳定的街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蓝敏)近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以幸福街区建设和谐社区、健康社区、服务型社区为目标,建立“街区”模式巡查督办机制,通过建立创文工作“每日一巡查、发现即整改”的工作机制,强化街区作用,树立治理创新活力,统筹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和谐稳定的街区。

为明晰创文工作重点,松元厦社区通过建立街区模式巡查督办机制,组织各街区每日开展专项巡查和点位全覆盖,突出找问题、抓透彻,以“过筛子”精神查漏补缺,通过对重点问题点位进行督导,现场查看整改情况,现场确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扎实整改到位。根据街区巡查督办机制,社区启动街区模式,细分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街区长在认真履职的同时也呼吁全民参与创文,提倡大家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大家通过细微的举动支持创文。

据悉,松元厦社区自实行街区巡查督办模式以来,辖区13个街区对菜市场、广场、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宾馆饭店、网吧等26个点位展开全面细致的检查,加强入户宣传、小喇叭沿街播报等提高居民知晓度,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共同谱写城市文明的美妙乐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