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助力创文底色更足 库坑社区开展环保“改造计划”

编辑:陶倩2022-08-10 08: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杨金凤 黄艳)连日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我守护,环保卫士我先行”“一米花园”之城中村宜居环境微改造,创文知识线上闯关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提高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漫步社区学分类,分享环保观后感

“孩子们,你们看,这是垃圾分类垃圾桶,是我们环卫工人每天处理垃圾的地方。”环卫刘主管带领辖区青少年们行走城中村,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日常,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向周边居民群众、商铺派发创文宣传知识单张、创文宣传礼品等,提高创文知晓率、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与此同时,孩子们纷纷分享了观后感,文明的种子深植孩子们心中。

实行微改造计划,助力创文底色更足

库坑社区在围仔老村宣传栏位置开展“改造计划”。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花苗、种植工具、小围栏等发给孩子们。待分发完毕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科普了堆肥、种植、环保以及创文知识。大家一起动手,将杂草清除,种上了花苗,插上木质小围栏,还进行了废物利用,将破旧的花盆、瓶子等重新粉刷装扮。很快,脏乱地变成了小花园,真的好看极了。库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绿色环保行动中来,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绿色、文明的城市环境。

开展线上有奖闯关,树立文明新风尚

库坑社区开展为期7天的“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创文进行时线上闯关活动。活动结合社区实际设置了文明出行、创文知识题目,参与者在答题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升了文明创建知晓率,多措并举开展创文工作,助力城市文明底色更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