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笔架山公园第一条自然教育径落成开放!3条游玩线路带你解锁新玩法

编辑:陈苏雅2022-02-14 09:51内容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新闻提要

笔架山公园位于市中心北侧,园内笔俊峰、笔冠峰和笔秀峰三座主峰东西鼎立,形同笔架,因而得名。

01

休闲观光

福田河

从笔架山廊桥路口左转,沿着清澈的福田河一路往前走,岸边绿树成荫,飞鸟盘旋。

抬头可观觅食的鸟儿,低头可赏嬉戏的鱼儿,还可以在树下静坐片刻,享受这一分钟的静谧时光。

双砚湖

经过福联桥进入公园右边就是双砚湖,湖水畔,水汽氤氤,润彻心肺,湖边的树是鸟儿生活的天堂。

小心,不要惊扰了它们~

漫步湖边,碧水如镜。冬日的垂枝红千层倒影在湖面上,忽然,湖面泛起了涟漪打破了这平静的画面,原来是水里钻出了觅食的水鸭,好一幅生动的湖景图!

林荫大道

公园内植物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90%以上,植物种类超过400多种,林荫大道两旁都是高大的树木,松树、香樟、黄瑾、白桦树......树影婆娑,空气新鲜。

阳光透过树叶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在森林中行走的感觉可太棒了!

展览馆

目前,笔架山展览馆正在展出翰墨迎春——玉同书法研究院作品展。遒劲的书法作品和场馆外面的风景相映成趣,给你带来视觉与心灵的享受,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