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坐地铁需要48小时核酸吗?停运站点何时恢复?深圳地铁回应

编辑:陈苏雅2022-02-10 10:08内容来源:深圳地铁

新闻提要

目前乘坐地铁无需48小时核酸证明,乘客进站前需展示“粤康码”或“深i您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进站乘车。

相关站点何时恢复运营?乘坐地铁是否需要48小时核酸?深圳地铁发布最新消息。

01

现在坐地铁需要48小时核酸证明吗?

目前乘坐地铁无需48小时核酸证明,乘客进站前需展示“粤康码”或“深i您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进站乘车,请市民乘客在进站前提前备好绿码以便工作人员查验。

02

停运的站点何时恢复运营?

根据上级单位要求及新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站点暂停运营服务。如站点恢复运营,深圳地铁将第一时间在"深圳地铁"官方微博或官方APP发布。

03

可以带酒精进地铁吗?

酒精或75%的医用酒精都不能携带进入地铁!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三条明确规定,禁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易燃易爆性物品禁止携带进站乘车。

小tips:少量的酒精湿巾和酒精棉片可带进地铁

04

春节后还有地铁延时吗?

在2月10日-2月17日,共8天,深圳地铁1、3、4、5、6、11号线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4:00。

同时,1、3、5、6、7、9、10、11号线含半程末班车服务的线路将额外延长30-40分钟。

其中,1号线罗湖往前海湾、机场东往竹子林方向,11号线福田往松岗方向延长至次日0:40。

3号线双龙往华新、福保往塘坑方向,5号线赤湾往长岭陂、黄贝岭往长岭陂方向,6号线松岗往梅林关、科学馆往凤凰城方向,7号线太安往安托山、西丽湖往深云方向,9号线文锦往深圳湾公园、前湾往孖岭方向,10号线福田口岸往甘坑方向均延长至次日0:30。

05

地铁温度太冷(太热)怎么办?

目前深圳地铁设置了“同车不同温”车厢,在乘坐地铁时乘客可以根据标识的箭头指引(强冷、弱冷)选择合适的车厢哦~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