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南土整开工首日实现清空交房“开门红”

编辑:陶倩2022-02-10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节后开工首日,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第十小组与业主方顺利沟通,完成一处房屋腾空交房。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江晓彤/图)“各入户签约小组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工作,继续妥善推进清租腾空交房工作,确保全面打赢福城南土地整备攻坚战!”2月7日是虎年新春开工首日,在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简称“福城南项目”)指挥部,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福城南项目执行指挥长王东华到现场指挥部组织召开会议,为各小组加油鼓劲。会后,各小组成员铆足干劲,以只争朝夕的满满干劲投入到腾空交房工作中来。

福城南项目占地面积77公顷,涉及权利人247户,建筑物787栋。在这里,从全区抽调45名党员干部与福城街道、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及服务机构组建一支能征善战的“整备铁军”,充分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弘扬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坚持“政府主导实施、利益统筹为主、国有企业运营、股份公司参与”的“24字方针”,创新“算大账”“算小账”“算总账”的服务权利人机制,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诉求秉承问题不过夜的原则,每遇到一个“疑难杂症”,主要领导牵头攻坚、逐项突破,科学制定了“比学赶超”的激励机制。自2021年12月26日启动签约以来,福城南项目全体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无奋斗、不龙华”,用只争朝夕的拼劲、狠劲,全力攻坚。首签当天,仅用6分钟签下百户业主,10分钟签约完成率达62%,首日签约创深圳“土整新纪录”。

截至2022年1月24日,用时不到一个月,福城南项目实现项目77公顷范围内未征(转)土地、建筑物100%签约。1月25日上午,深澜产业园、国丰制品厂、福花路瓦房片区等7处共计46栋建筑被集中拆除,涉及面积4.8万平方米,标志着福城南项目拆迁工作全面启动,项目迈入清租拆除新阶段。

“开工第一天,我们小组就立即组织开会,梳理哪些业主目前在深圳,哪些房屋可以腾空交房的,然后就开始联系、走访业主。”节后开工首日,在组长潘勇和副组长李炜刚、蔡汉宾的努力下,第十小组顺利与搬迁人陈先生沟通清租交房事宜,为陈先生早日腾空交房提出相关的处理建议;随后,三位组长带领土地整备中心、龙华建设、英联等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在查看房屋腾空情况后,与陈先生达成一致意见:房屋彻底腾空,进行房屋移交。至此,连带一片空地和变电房、门卫房等房屋正式移交给福城南项目指挥部,面积共约5000平方米,实现年后清空交房的“开门红”,目前已进入围挡准备工作阶段。同一日,该小组还与北片区的3户业主顺利沟通,达成协议,移交了4栋房屋2楼(及)以上全部房屋的钥匙。

9日上午,记者走进第二小组办公室时,该小组组长罗慧谋和副组长余兴平、陈赞扬正在组织小组成员开会、商量对策,准备分头上门,与业主沟通腾空交房事宜。“开工当日,我们就给业主打电话拜年,摸清哪些房屋条件成熟可腾空移交的,哪些还需要再加把劲儿协调推动的,现在列出了片区腾空交房的‘清单表’,一项一项走访、查看。”罗慧谋介绍,节后开工以来,小组内一栋面积787.02平方米的永久性建筑物和一处临建已正式腾空移交。

在福城南项目指挥部大厅,电子屏幕中的一项项指标还在跳动;在指挥部小组办公室或业主家中,各小组成员正在打电话耐心沟通,或正在查看房屋腾空状况……这支土整铁军只争朝夕的开工景象,成为虎年新春一道美丽风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