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企业以饱满精气神开启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2-02-10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虎年伊始,万象更新。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刚过,大家又步履匆匆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机器重新运转起来,流水线嗡嗡作响,记者昨日获悉,龙华众多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新春过后复工状况良好。

复工复产情况良好

企业发展势头足

大年初七,深圳市倍特力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工。依照往年惯例,公司领导层一大早就在公司门口列队鼓掌迎接员工到厂。从领导手中接过开门利市,员工们有序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锂离子、镍氢、镍锌三大系列电池产品的公司,倍特力已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随着近年来发展迅猛,倍特力将主要生产基地迁至江西宜春,将总部留在龙华负责研发、销售。公司刚一开工,返工率就达到了99%,“今年发展形势大好,我们的储能电池产品预计将有50%的递增!”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公司职工约200人,江西公司职工约1300人,节后几乎全部到岗。”

“赢得客户满意是有方存在的唯一目的,通常往年我们会在年初八复工,但今年为了更及时地配合部分客户工作顺利开展,公司特意将复工日前提前一天。”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方科技专注于为物联网运营商和智能互联产品制造商等客户提供物联网接入通信产品和服务,产品涵盖接入云、管道云、2G/3G/4G/5G/NB-IoT/eMTC等蜂窝无线通信模块和整机。7日当天,有方科技返工率已超90%,员工们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随着产业上下游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有方科技将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铆足干劲,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而努力。”该负责人说。

疫情和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共同影响,让不少企业危中寻机,不断找准方向实现突破,取得傲人进展。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高端片式电感、片式敏感器件、LTCC器件、新型变压器、无线充电线圈以及各种高科技新型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在技术水平与工艺控制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水平,是能够在高端电子元件领域与国际龙头企业展开全面竞争的少数中国企业之一。记者从顺络电子获悉,该公司共有员工4000余人,2月7日公司开工时,复工率已经达到90%。去年,顺络电子在磁性器件、微波器件及精密陶瓷三大产业方面健康发展,围绕新能源、数据中心等市场的拓展也取得显著成效,全年产值实现大幅增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节后迅速恢复生产,公司鼓励员工春节留深过年,最终约有2300人左右留深,主要为从事生产制造的人员。未来公司将继续强化核心技术能力及规模化优势,力争成为磁性器件产业全球第一。

作为一家从事高端磁性元器件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国内磁性元器件和电源行业具有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的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致力于为新能源、光伏/风力发电及储能、家用电器等应用领域提供中高端磁性元器件(包括5G用磁性元器件与车载磁性元器件)、电源及特种变压器产品的研发及制造。公司7日开工至今,复工率已达到76%。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公司2021年出口占比下降,但销售总量稳步上升,且新能源光伏领域产品呈爆发式增长,国内订单猛增,公司总体产值增长超过40%,达到23亿元。“今年我们预计将有30%的产能递增,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介绍,过年期间,京泉华对留深住宿舍员工、提前复工员工及值班人员,在除夕至大年初一、初二免费提供中晚餐并加餐,除夕提供年夜饭,1月29日-2月6日,正常提供免费早中晚餐,为留深过年员工提供保障。

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确保生产一切顺利

除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外,各企业不忘紧抓疫情防控。

顺络电子和京泉华在龙华区及所在街道积极指导下,严格按照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形成了园区防疫机制,在防疫措施的制定、宣传实施、防疫物资的采购及配置、人员去向排查、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诸多工作,为公司顺利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

顺络电子还与社区联动,主动组织两次为返工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大量员工集中返岗前能够出示48小时核酸结果。同时为返深员工免费熬制可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汤,供员工饮用,以舒缓因疫情导致的紧张情绪。

京泉华则严格按照政府相关要求,对进入园区员工进行体温检测,要求员工按要求佩戴口罩,同时检查返深员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 金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