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王昌建除夕夜手写书信寄与江苏宿迁妻儿

编辑:陶倩2022-02-08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网格员王昌建手写家书,寄与远在江苏宿迁的妻儿。

“亲爱的吾妻:见字如面!虎年的钟声,冲淡岁月的别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中,我们网格队伍始终不曾畏惧、不曾退缩、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用坚守与奉献,构筑起一道道牢固的疫情防线。而你,在我身后默默守护着家庭,家里的老人、孩子都是你在照顾,我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保护着我们身边的人!”1月31日晚,除夕夜。每逢佳节倍思亲!趁着工作间隙,怀揣着对妻儿、家人的深深思念,福城街道一线防疫网格员王昌建手写了一封家书,开头如是写道。

服务防疫一线两年多

居民称他“王院长”

现年五旬的王昌建,江苏宿迁人,是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三位一体”小组成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2022年的春节,是他第三个未能归家与妻儿团聚的春节。但,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2022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和网格站同事一起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除夕夜,根据街道防疫工作部署,王昌建身穿防护服,在福安雅园小区协助医护开展“三位一体”健康服务工作。

在福民社区,长达两年多的疫情健康服务工作里,从拿着封条开展居家隔离服务到平安解除封条,让长期在一线的王昌建越发接地气,与群众打交道的本领越发娴熟。或是因疫情防控需要,时常提醒居家隔离检测的住户测体温,居民戏称他为“王院长”,久而久之,王昌建也习惯了,有时为了营造轻松的氛围,他在开展“三位一体”工作时,他也打趣道,“‘王院长’来了!”让居家健康监测的住户会心一笑。

“您好!我是‘王院长’,今天来量体温。”1月31日除夕夜,在福民社区福安雅园小区,由王昌建带领的社区“三位一体”小组向一名从重点地区返深的居民开展居家健康监测。作为“三位一体”重要成员,面对居住1万余人如此高人口密度的花园式小区,他创新工作方法,建立辖区居民健康监测微信工作群,向居民动态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与物业负责同志保持密切沟通,一旦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家里的老人、小孩有什么特殊需要,及时跟我们联系。”服务中,王昌建不忘细心叮嘱居家隔离居民不要松懈,有情况随时联系网格员。疫情发生以来,他的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都过万步的。仅2021年,他就服务了530余户居家隔离户,磨破了4对皮鞋,“鞋破了,但是社区疫情防控网筑牢了!”

获得居民认可

是一件暖心的事

信中,王昌建跟妻儿分享了工作感受。“隔离人员对我的工作非常认可,说了‘感谢!新年快乐,注意安全!’当时我心里暖暖的,眼眶有点湿润,觉得虽未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做好了辖区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服务,获得了居民的认可与好评,也是一件暖心的事。”

正是有了像王昌建这样一批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最美网格“逆行者”,在福城街道的大街小巷为抗击疫情奔走奋战,福城的基层防疫工作才做到如铁桶般严密,让居民感受到真正的安心。春节期间,福城街道321名网格员全员坚守岗位,每个坚守岗位的网格员背后都有一个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他们相信,此刻所有的坚守,都是奔向未来美好的团圆。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赖育宁/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