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探索疫情防控数字化模式

编辑:陶倩2021-11-05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乐平)“紧急指令!请你们以最快速度确定排查。”收到指令后,松元厦社区基础网格站内全员迅速投入到筛查工作中。近日,记者在松元厦社区看到,借助数字化管理小程序,网格员处理大批量疫情防控数据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得心应手,努力走出一条适应新形势要求的疫情防控数字化新模式。

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任何一个“漏网之鱼”都将导致不可挽回的局面,追踪每一位“双清零”人员核酸结果,任务艰巨且繁琐。收到下发数据,筛选打印,分发给数据核查员进行逐一核查,手写反馈结果,再由数据反馈员审核录入报送,这是大部分社区数据处理的原始核查方式。面对大批量数据,采用这种核查方式的弊端显露无遗,不但核查效率不高,出错率也会提升。

面对这种情况,松元厦社区灵活应变,响应数字龙华号召,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率先创建微信共享文档、接龙管家图片收集小程序。从今年5月起,核查方式转变为收到大批量下发数据,第一时间转成腾讯共享文档,所有核查员可同时在线开展核查工作,同时录入核处情况。在此期间,为了更高效地反馈,“头脑风暴”,集思广益,腾讯共享文档经历了数次“改革”,最终形成了统一的通用范本,核查员可以更便捷、更高效地填写反馈核处结果。借助“一图感知”接龙管家图片收集小程序,核查员在收到居民核酸结果截图后,将图片上传至接龙管家图片收集小程序,按要求填写反馈返深人员姓名、现居住地、落实措施及核查员姓名等内容,最终在该小程序的首页就能清晰地显示该批下发数据名称、人数、完成情况,未完成人员还可以一键提醒,大大地提高了核酸收集效率,避免出现“漏网之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