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年底完成存量违法用地图斑整改

编辑:陶倩2021-11-05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曾德铭)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查违部门获悉,2013年-2021年存量违法用地清查整治任务中下发到福城街道的图斑共144宗,需在年底完成清查整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福城街道高度重视,马上行动,抢时间、赶进度,多次召开福城街道存量违法用地清查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整治工作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并拿出三个举措开展整改,坚决完成存量违法用地图斑整改年度任务。

一是分门别类,确定整改方向。接到任务后,福城街道立即对144宗图斑逐一进行现场核实,确定每个图斑的整改方法、标准、时间,并按时间节点加快系统录入工作。二是积极沟通,加快整治进度。一方面,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对需移交区级其他职能局的图斑进行移交;对不宜拆除的,协助相关部门或相关当事人尽快提交临时用地或临时建筑申报资料。另一方面,注重对业主的政策宣讲,做通业主思想工作,争取取得理解与支持,避免在查处工作中引起不必要的纠纷。三是重点攻坚,依法立案查处。对社会投资类图斑,依法开展立案调查取证工作,为后续拆除整治做好准备;对政府投资类图斑,督促当事人加快补办合法手续。

福城街道查违部门表示,将加大整改力度,按照“先易后难、应拆尽拆”的原则,对影响较小的乱堆放、乱搭建、水泥硬底化地面马上进行拆除;对涉及占农占耕的违法图斑依法立案查处,坚决拆除并复耕复绿或督促当事人取得合法手续,确保整改到位;对影响整改率的较大面积图斑,重点攻坚,加快推进,提高整改率,坚决完成存量违法用地图斑整改年度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