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整治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文明行为

编辑:陶倩2021-11-05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交警为辖区居民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表现,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11月1日晚,福城街道交安办联合交警中队、章阁社区工作站,在章阁天桥路口举行“安全骑行,从‘头’做起”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在福城辖区城中村全面拉开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行动现场,福城街道交安办派发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组织居民观看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学习道路交通知识。针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佩戴头盔、走机动车道、逆行等违法行为,交警铁骑以及交通协管员要求交通违法人员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据统计,当晚活动共计出动30人次,派发资料600份,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100余份,劝导教育交通违法人员150余人。

据悉,福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严格落实龙华区创文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福城交安办也将联合交警中队、社区工作站,在街道各城中村出入口开展“安全骑行,从‘头’做起”系列行动,大力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引导市民文明走路、文明驾驶,杜绝交通陋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