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能型”冷空气要来了!广东立冬日可能“一夜入冬”!

编辑:郑晓鹏2021-11-04 09:29内容来源:广东卫生信息

新闻提要

4日开始,冷空气率先影响新疆,之后大举东移南下将冷气一直吹到华南。受其影响,北方气温跌幅普遍超10℃,最大超过15℃。西北地区、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体感十分寒冷。

进入秋冬季

天气变化气温骤冷

对心脑血管病人来说

是一场比较严峻的考验

寒冷为何会使心血管受损?

1、冬季气温较低,特别是遇到大风降温天气,寒冷会刺激人体血管收缩,从而促使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心脏负荷增加,同时也增加了脑溢血和心肌梗死发作的机会。

2、室内和室外的温度差也会引起血压波动,血压忽高忽低特别容易引起和加重动脉硬化。

3、冬季因排汗减少,饮水量减少,水分摄取不足,血液相对比较黏稠,并列随着温度变化时,身体内激素水平也会受到影响。气温较低时,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变少,血管收缩,血小板聚集变多,这种情况下,发生血管栓塞的风险就变得很高。

4、注意疼痛症加重。人体颈部、肩背部肌肉对温度比较敏感,一些疼痛性疾病,例如风湿、关节炎、痛风等患者,在气温下降前,身体已经有预兆。

阿冷已经发货

大家秋裤准备好了吗?

来源:广州日报、广东天气、@中国气象台、中国天气网、@广州天气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