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腾讯实行“965”工作制?员工:没收到通知,不现实

编辑:刘婷2021-11-04 09:27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南方网2021年11月3日讯 近日媒体报道称,腾讯员工在社交网站上爆料称,腾讯正式发文执行“965”工作制度,即9点上班、6点下班、工作5天,同时员工在7点后加班需要向公司申请,且加班时长与领导的绩效考核挂钩。

南方+记者11月3日从腾讯多个部门员工处了解到,目前并未接到上述通知。有腾讯员工表示,“965”工作制并不现实,9点上班太早,高峰期堵车严重,“1075”更为合适,即10点上班、7点下班、工作5天。

员工:不期待“965”,不打卡更自由

据悉,腾讯多数部门实施不打卡、不坐班的弹性工作制,员工上下班时间相对自由,不少员工可以根据自身习惯选择错开高峰期上下班,上午10点甚至11点到岗上班的员工并不鲜见。

有腾讯员工表示,根据腾讯的风格,应该不会发文强制实施“965”工作制,万一真的实施,未必是进步,如果上下班需要打卡,反而是种倒退。

关于加班事宜,腾讯官方此前也曾回应,公司提倡弹性工作,绝大多数部门没有“打卡上下班时间”,因为业务繁重确实存在加班情况,但同时强调,公司并不提倡加班文化,并为了解决加班多的问题采取了多种措施。

腾讯多地晚餐免费,夜宵券不再发放

今年10月,腾讯公司行政服务信息微信查询平台“腾讯行政”还发布通知称,自2021年10月18日起,晚餐免费。原20:00点后夜宵券不再发放,账户中剩余夜宵券可以继续使用。晚餐免费适用地区为深圳、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

这意味着腾讯多地员工可免费享用公司提供的早餐、晚餐,仅午餐需要自费。这一措施也被一些网友解读为“变相鼓励不加班”。

对于这项新福利,多位腾讯员工表示,以往晚上8点后才能获得夜宵券,晚餐免费后,有需要时可以五点半在公司吃完晚餐回家,自由度更高。

【记者】马芳

【摄影】鲁力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