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促进产学研融合 让“数字龙华”照进现实

编辑:陶倩2021-10-25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与会嘉宾围绕产学研融合展开研讨。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李道航/图)10月23日下午,2021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华分会场活动——“走进高研、创新共赢”产学研融合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等研究院)举办。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副区长赵妍妍,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锦出席活动。

“创新驱动发展,梦想驱动创新,碰撞驱动梦想”,钟海从“人才深圳”“平台深圳”“生态深圳”分享了科技创新是深圳的发展动力的理念。他坚信,高等研究院能够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发挥巨大价值,创造出更加蓬勃的生态。

赵妍妍表示,高等研究院拥有电子信息的产业集群和丰富资源,定能扩大影响力和资源辐射能力,形成人才产业创新的生态,一同将“数字龙华”蓝图变成生动现实,一同与深圳与大湾区携手腾飞。

徐红兵表示,高等研究院将发展科学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发挥深圳产业优势,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建设成为与市场和产业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创新研究院。

会上,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数字所李烨所长、威富通讯张少林董事长、振华集团方鸣副总经理、腾讯云陈平副总裁、华南理工大学IEEE FELLOW薛泉教授、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汤志伟教授分别围绕产学研合作发表主题演讲。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与7家合作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同时,高等研究院为产业组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首批委员和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据介绍,2021年“双创赋能创新龙华”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华分会场活动于10月22日正式启动,并在23日上午举行“双创赋能创新龙华”成果路演。活动中,电子科技大学专家学者的最新学术主题演讲、“双创赋能创新龙华”成果路演、双创成果展及“走进高研、创新共赢”产学研融合研讨会等共同打造出一道亮丽的双创风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