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绘本剧场体验儿童零暴力

编辑:卢东勃2021-09-24 1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信欣 郑垚璐 张志飞)近日,龙华区妇联2021年“妇女儿童之家”特色项目--“小熊猫”儿童零暴力成长计划活动——亲子绘本悦读会在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开展,四场活动以剧场演绎的形式,让亲子群体体验绘本的乐趣,了解儿童权益保护的理念。

“零暴力就是不要乱发脾气、骂人、打人……”活动开场,绘本老师“以拳会有”,引导孩子们去讲述自已所理解的“什么是家庭暴力”?“打人”、“骂人”、“欺负人”、“摔东西”,绘本老师结合自已儿时的感受,让家长们了解当孩子受到责骂时的无助和无奈,大家在嬉笑中得以思考。随后,社工姐姐通过宣传折页,向大家介绍了针对儿童的五种暴力类型,希望家长与孩子们共同重视。

活动现场,《野兽国》《大嗓门妈妈》《暴力云与送子鹤》《LOU》,都被搬上了舞台,孩子们当上了导演和主角,家长们积极配合演起了大树的角色。绘本老师通过带领家长和孩子走进《野兽国》,小手拉着大手,彻底体会一把“发脾气”的纯粹!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只小野兽,脾气发出来,发完脾气后要说“对不起”;大家在《大嗓门妈妈》里共鸣一份被不期而遇的“发脾气”骂飞骂散的不可思议,同时懂得了脾气过后一声“对不起”里满满的爱;大家也都能感受得到,小企鹅缝合的位置也许会隐隐作痛,就像“家庭暴力”的巨大伤害力,是难以消散的。

遭遇到暴力与困难,你是否也能从容面对呢?用哪些正确的方法维护自已的权益呢?用绘本演绎生活,将情节代入自已的生活场景,看着孩子们的表现,家长们感叹到,绘本还能这样玩,最自然的表演、最真实的表现,哪怕笑场了、忘词了,那也是快乐的体验。大家在一个又一个的绘本故事里,体验绘本的乐趣,也能够更深切的理解到儿童权益保护以及非暴力沟通理念。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