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优抚对象和现役义务兵双亲体检服务

编辑:卢东勃2021-09-24 16: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宏)为进一步改进优抚对象和现役义务兵双亲健康体检服务保障模式,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效果,特别是解决好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优抚对象健康体检问题,不断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荣誉感,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普惠与优待叠加、以人为本和服务优先的原则,积极协调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于9月上旬分三批次组织全区320余名优抚对象和现役义务兵双亲开展了“专场”体检服务,为17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优抚对象提供了“上门”体检服务。

为扎实做好此次体检服务保障,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筹划、主动对接、认真组织,不断优化服务方式。

一是采取多样化通知方式,确保人人知晓。体检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电话、微信、短信、上门等形式,把体检时间、地点等告知每一位对象,并发送《体检前注意事项温馨提示》,确保对象人人皆知、不漏一人。

二是定制个性化体检套餐,实施精细服务。深入了解对象需求,对专场体检活动,在原有常规体检项目的基础上,为对象提供“个性化”的自选项目套餐,涵盖甲胎蛋白、癌胚抗原等,供对象自主选择。

三是开展人性化上门服务,提高保障温度。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组织对象所在辖区社康中心医护人员上门服务,携带检查仪器设备为对象进行采血、量血压、心电图等系列健康体检。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询问对象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并叮嘱对象饮食生活注意事项。检查结束后,及时告知检查结果,针对健康状况,提出专业建议,并将体检报告存入个人健康档案,定期开展跟踪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做好服务对象困难帮扶、走访关爱、创业就业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