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设计师品牌再战米兰时装周

编辑:卢东勃2021-09-23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9月21日,2022年春夏米兰时装周在米兰拉开序幕。根据官方发布的日程表,有61家品牌参加本届时装周,包括三家中国设计师品牌。其中,龙华设计师赵卉洲携旗下女装品牌HUI第九次亮相米兰时装周,并且是本届米兰时装周唯一一家举行线下时装大秀的中国品牌。

本届米兰时装周,HUI将以“Nü Shu中国·女书”为主题带来HUI2022年的春夏新品,再度以翩然之姿向世界倾情演绎中国独特美学的魅力。HUI是龙华设计师赵卉洲创办的女装品牌。作为龙华本土设计师,赵卉洲曾先后获评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

在过去的9年中,HUI与米兰结下了不解之缘。对HUI的创办人兼主创设计师赵卉洲来说,意大利米兰既代表着西方百年时尚文化的精髓,又与遥远东方的传统美学意蕴不谋而合。

赵卉洲认为,中国风不是“符号式”的表达,HUI新形象糅合了东西方美学的碰撞,探索过去与未来,不同文化与服装之间的融合,以空间和服装为载体,去呈现当代语境下的中国文化复兴。

从以往的走秀中,赵卉洲致力将非遗工艺结合时尚元素,使得非遗时尚化、产品化、生活化,并能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每一年的大秀都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了中国非遗工艺的魅力。而本届米兰时装周,HUI的主题更多地探究女性思想,在2022春夏系列中选取“女书”为主题,表达女性之间的秘密对话,通过服装赋予女性更多的力量。

据悉,HUI2022春夏米兰时装周“Nü Shu中国·女书”系列将于北京时间9月26日23时在米兰正式发布。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