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上门送防疫“小贴士”

编辑:陶倩2021-09-18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社区义工展示自己做的月饼。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为了保证节日期间居民过得安心、玩得舒心,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入户为居民们送去温馨“小贴士”,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健康、安全欢度佳节。

各社区网格员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科学防范能力,逐间逐户宣传倡导“双节”期间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核查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人员信息和辖区居民假期行程动向、组织引导群众接种疫苗……网格员还特别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为辖区居民分发宣传单(册)并讲解疫情相关知识,耐心提醒居民出行时全程戴好口罩,减少外出聚餐次数,减少聚集性活动;回深后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日常居家要通风透气,家里有小孩的要及时清洁双手和玩具等,并嘱咐居民最近没有特别的事情尽量减少外出,避免接触太多人。宣传同时,网格员对辖区商户、居民进行走访,逐一摸排登记“是否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是否接种疫苗”等相关信息,全方位确保网格防疫不漏户、不漏人,建立返乡人员台账,逐一做好登记上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