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节前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辑:陶倩2021-09-18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柳江)近日,观澜街道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要时段的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组织开展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从严惩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守护观澜辖区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

行动中,观澜街道执法三中队通过政企工作群发布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和工作要求,指导高危企业做好节前“清仓、减量、应急”等工作,要求企业在节前将危化品、锂电池、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物品库存退回供应商,彻底清理工作场所、除尘管道、集尘器内的粉尘;符合存放条件场所,确实不能清仓的,要减少危化品、锂电池、涉爆粉尘等危险物品存量;存在未清理危险物品的企业,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定时巡查,确保烟温感和事故风机联动、视频监控等有效运行,消防水源、应急器材、应急物资充足完好,减少节前节后事故诱发因素。同时,检查园区夜间应急值班值守和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常态化拉练园区义务消防队伍,提升其应对突发事件“扑、早、灭、小”的能力,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