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40余项活动 让居民“玩转”中秋

编辑:陶倩2021-09-18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朋友在大浪街道陶吓社区参与猜灯谜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义国锋/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中秋佳节临近,记者了解到,大浪街道各部门各社区针对辖区灵活就业人员、来深建设者、妇女儿童、老年人、隔离酒店人员等不同群体,制定了40余项中秋节活动,通过不同主题、多种形式丰富辖区群众文化活动。

早在9月10日,该街道灵活就业人员的朋友圈里一篇名为《玩转中秋,人月两团圆》的推文就火了起来。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有奖征集团圆照的方式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提供方便有趣的线上打卡活动。

“中秋节就应该猜灯谜呀!”9月12日上午,一个小朋友在陶吓社区祠堂广场参与了“执廉洁之风·相约浓情九月”廉洁宣传暨中秋节游园活动;该街道陶元社区将党风廉建和中秋佳节相结合,寓教于乐,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增添节日氛围。

9月16日,“匠心月饼味美情浓”月饼制作活动在大浪街道横朗社区工作站热火朝天地开展,来自社区党组织、企业、“四新”妇女组织等辖区内各行业领域的妇女和灵活就业女性代表共40人参加了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制作的手工月饼除了分发给参与活动的妇女群众,也将用于慰问本社区的美团骑手等新兴领域就业群体。

除了社区、党群服务活动外,该街道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也积极主动做好中秋慰问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街道总工会为辖区30家企业送去了共320份慰问品;团工委为辖区4户困难青少年家庭和13名优秀志愿者、困难志愿者送上了中秋慰问;妇联也通过社区妇联渠道为24户困境妇女儿童家庭送上慰问金以及月饼、牛奶、饼干、坚果等物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