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坑社区网格员精准服务育龄妇女

编辑:陶倩2021-09-17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小宝宝几月份出生的呀?上户口没?在哪个医院出生的?我们社区会不定时开展育儿知识课堂,你可以报名学习了解。”这样的开场白,但凡在上门登记时遇上刚出生的婴儿,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总是习惯性地脱口而出,在送上温馨祝福之余,还继续仔细询问相关信息,并及时填写计生全员人口信息卡,有序记录着辖区育龄妇女的相关信息。

“四实”采集是每一位网格员最重要、最核心的任务之一。大水坑网格员在走访登记的同时,会重点对流动人口中育龄妇女进行信息采集,向育龄妇女开展计生法律法规宣传,及时告知其可以参加社区免费的体检活动,耐心解答流动人口居住相关政策等。

在采集到孕期居民信息时,网格员详实记录育龄妇女、准妈妈的结婚时间、预产期时间。“怎么建档?”“深圳社保在生育时可以享受什么福利?”“社区有无针对孕妈开展的活动?”网格员一一耐心解答,消除孕期妈妈们的疑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