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居民认养箱花添新绿

编辑:陶倩2021-09-17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申留森)近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在马坜新村党群服务V站开展箱花培训活动,为马坜新村自主认养箱花的居民带去养护知识技能和换季花卉苗木。

据了解,为改善马坜新村绿化环境,打造基层治理“良序善治”马坜新村示范点,去年,观城社区党委协调职能部门完成首批“箱花进村”,并联动马坜新村党支部、自治委员会、物业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社区居民自主箱花认养工作。经过统一标号、就近认养,30个公共花箱被马坜新村业主、居民、商铺店主等自主认养,经过一番打理,马坜新村的空置街巷秒变靓丽花园。

种花容易养花难,马坜新村党支部在日常服务中发现,被认养的箱花有些花期到了,有些则枯萎了。支部党员走访听取了认养人的意见,立即组织开展箱花养护培训,邀请专业花艺老师为认养人讲解箱花修剪、施肥等养护专业知识,并赠送认养人时下苗木花卉替换个别枯死箱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