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9-15 14: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陈国斌)为了提升社区居民防火意识,消防安全知识,保障城中村安全,稳定社区消防安全形势,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近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以“安全发展新观念,全民消防是关键”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据了解,该项目是君子布社区党委巧用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项目在君子布社区公园顺利开展,做足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现场共16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对该项目纷纷点赞。

“安全发展新观念,全民消防是关键”。君子布社区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项目,是君子布社区党委着重推进的2021年第一批民生微实事。据悉,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滚播、悬挂横幅、居民网格微信群、播放消防安全科普视频、张贴消防知识挂图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同时组织辖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传员以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分析讲解火灾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并结合本社区消防安全形势,以案说法,向辖区居民普及不同情形下逃生施救方法。

项目分为两个环节,在“社区消防安全情景演练与体验之亲子逃生活动”主题环节,社区亲子居民纷纷加入,开展火灾逃生、防毒面具安全使用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项目实操。在“居室安全宣传”环节的消防演练过程中,专业老师讲解日常消防用品的安全使用知识,家庭燃气与用火用电安全等危害及防范,并演示日常消防器材使用规范,模拟家庭用火用电不规范的隐患并普及正确使用技巧,同时现场指导居民操作,社区居民积极现场学习和体验模拟场景,巩固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和技能,提高火灾事故应急的能力。

君子布社区通过消防安全进社区民微项目,使更多的社区居民掌握了预防火灾及遇到突发状况的应急灭火的简单技能,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正确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不仅是政府的事,也算是居民的事,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消防知识宣传,全面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也为君子布社区平安和谐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