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传统文化彩绘团扇DIY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9-15 14: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雪丽 汤耀锋)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青少年文化生活,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手绘清风,扇解人意”彩绘团扇DIY活动。活动吸引了2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通过PPT向孩子们讲解了团扇的历史、种类、作用,让他们了解古扇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匠心。接着,通过观看团扇的制作过程,让孩子们学习团扇制作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同时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传承的兴趣。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纷纷拿出彩笔,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描绘自己心中的图案,充分享受DIY的乐趣。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洁白的团扇涂上各种色彩,从素白自然到五彩缤纷,一把把扇子通过他们的想象力瞬间变得妙趣横生,一把把色彩鲜艳的扇子逐步展现在眼前。孩子们拿着团扇爱不释手,或半遮面、或摆手一挥,平添了一丝文静却又不失一份天真活泼。孩子们看着自己创作的团扇,满满的成就感洋溢在稚气的脸上。在热闹的氛围中,现场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表示:“我今天真的很开心,我以前都不知道什么是团扇,今天的活动让我获得了很多关于团扇的知识,我对自己制作的团扇很满意,我要把它送给妈妈。”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根据居民的文化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了解传统文化,感受文化魅力。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