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13支巾帼志愿队成立

编辑:陶倩2021-09-17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近日,在区妇联的关心指导下,民治街道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并举行授旗仪式。据悉,结合街道实际及妇儿群体的不同需求,民治街道成立了1支街道志愿服务中队和12支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共吸纳妇干、社工、居民等393人。

此次活动,街道妇联印发了《民治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工作指引》,明确了巾帼志愿者队伍总体要求、基本职责、活动组织、日常管理和激励机制等内容。授旗仪式后,巾帼志愿者代表们前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白石龙社区红色传承巾帼志愿服务分队队员为大家开展了志愿讲解服务。

民治街道将按照市、区妇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建设和管理。一是抓好规范化建设,规范志愿队运作制度、基本职能和作用发挥。二是抓好品牌化塑造,努力打造不同服务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三是抓好常态化培养,增强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