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居民选出“最美楼栋长”

编辑:陶倩2021-09-17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近期,民治街道各社区正紧锣密鼓开展优秀“楼栋长”推选活动,9月16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陆续收到12个社区推荐的优秀“楼栋长”名单,共20人荣获社区网格中心授予的优秀楼栋长称号。

楼栋长队伍作为社区治理力量的有益补充,他们既是社区和居民之间的纽带,也是楼栋里的热心人、知心人,他们了百家情,知百家忧,默默地照看着楼栋内的公共设施,精心地维护着邻里关系,维护着居民和谐。

据了解,为壮大社区楼栋长队伍,激发社区楼栋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的楼栋长队伍,民治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此前特制定了优秀“楼栋长”选举活动方案,组织各社区推选能够起到引领示范带头作用的楼栋长,从政审、实际表现、群众影响力、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通过楼栋自荐、居民推荐、社区和居民代表评选等方式,推选出居民信得过、靠得住且热心服务的“最美楼栋长”。

经过半个月的宣传和发动,各社区居民积极响应,热情投票,认真推选。“大家都选我租住的那栋楼的楼长,大家都叫他李叔,每天无论多早出门,都能看到他在楼道里打扫卫生,人可勤快了。他还特别热心,谁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他都会伸出援手。”一位前来北站社区投票的居民帮着自己心中的“最美楼栋长”拉票。

民治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楼栋长学习培训,提升楼栋长能力素质。同时,制定完善相应的激励保障机制,激发楼栋长工作积极性,把楼栋长制度做实、做细、做成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