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成立

编辑:陶倩2021-09-17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孙珊珊)9月16日上午,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聘任35位专家、20家单位作为首批研究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和成员单位,组成龙华区人民政协智库。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王志毅、罗汉青、陈彤参加活动。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对龙华区“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涉及数字化应用、空间格局安排、重点片区建设、交通体系完善、科创环境优化等多个方面。

随后,陈贤彪宣读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共35位专家和20家单位,分别为市、区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杰出代表。钟荫腾向首席咨询委员陈可石颁发证书,主席班子成员向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并通报了《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

钟荫腾指出,此次聘任的第一届研究咨询委员和成员单位是加强人民政协智库建设的新探索,将为龙华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受聘专家、单位发挥自身理论功底、学术造诣、研究能力、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的优势,为龙华区高质量发展多出“金点子”。

钟荫腾强调,要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充分认识成立研究咨询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当好区政协的“思想库”“智囊团”,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区政协更好地发挥在城市治理中的职能和作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深圳都市核心区献智聚力,做好区政协履职的参谋、助手,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聚焦全区中心重点工作和区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计划、调研课题等,深入调研咨询论证,提出有益的参考意见。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委员极参与龙华改革发展,多为龙华以及区政协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共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打造都市核心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