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把好防疫出入关口 按时“点亮”城市夜景

编辑:陶倩2021-09-17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9月16日晚,区委书记王卫率队检查深圳北站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北站中心公园灯光工程。

区委书记王卫率队检查深圳北站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 林庆炜/图)9月16日晚,区委书记王卫率队检查深圳北站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北站中心公园灯光工程。区领导蓝涛、张智一同参加。

当晚,王卫一行来到深圳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了解福建来深人员落地核酸检测以及其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深圳北站各相关部门应对福建来深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措施到位表示肯定。王卫指出,深圳北站作为深圳市最大交通枢纽,人口密集,流动性大,要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把好高铁枢纽疫情防控“出入关”。他要求,要坚持强化防控意识不放松。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部门要密切协作,群防群控,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盯紧盯牢各个环节,严防疫情输入。要从严抓好防控措施不放松。精准防控,层层把关,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旅客疏散速度,严格落实福建来深旅客100%落地核酸,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精细化管控,巩固防疫成果。精心统筹组织好福建来深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落实防护措施,督促保持安全距离,贴心细心提供更周到细致、更有人情味、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做到群众零投诉,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随后,王卫一行前往北站中心公园调研公园灯光工程项目,实地察看灯光建设效果,并就灯光色彩、亮度等提出具体要求。据了解,2021年龙华区北站中心公园灯光工程项目位于北站商务区核心地段北站中心公园,建设规模约17.5万平方米,共建设13个夜游节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灯具部分、山地滑梯、雾森系统、数字水帘系统、P40格栅灯膜(共形屏)、户外地砖屏(互动地坪)、配电部分、控制部分、箱变部分、激光控制部分、内容制作部分及音响系统等。

王卫在调研中指出,城市夜景灯光工程不仅是为扮靓城市、提升品位,更是为了照亮民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要树立精品意识,在灯光、色彩、风格等细节设计上多下功夫,实现功能性、观赏性、艺术性有机结合,营造时尚绚丽、简洁大气的灯光夜景,进一步激活“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城市活力;要坚持全面加速,紧盯时间节点,严把亮化工程质量关的同时,加快推进灯光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国庆前按时“点亮”北站中心公园,为市民群众呈现最佳夜景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