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局帮多年前两受助流浪者找到亲人

编辑:陶倩2021-09-09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姚懿峰)近日,龙华区民政局收到两面写有“全心全意心系百姓”“失联救助民政优抚”的锦旗,这不仅蕴含了受助人家属对区民政局救助寻亲的感激,也见证了两家人离别多年后重逢的喜悦与感动。

受助人洪某户籍安徽,7年前被救助;于某户籍湖北,3年前被救助。两人分别于2014年和2018年被在街头巡查的工作人员发现,因行为举止疑似精神障碍人员,工作人员将两人送往康宁医院救治。长期以来,龙华区民政局多渠道为洪某、于某寻找亲人,并积极联系公安部门进行多次人脸识别和DNA血样采集对比,但因求助人无法正常交流、技术手段有限等原因,寻亲均告失败。龙华区民政局始终没有放弃,今年8月,在公安部门开展新一轮的失踪人口深入对比排查走访中,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龙华刑警大队的刑侦技术,终于为两人找到家属,让两人走散多年后与家人团聚。

据悉,龙华区民政局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依托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出台《龙华区流浪乞讨人员分类救助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已初步建立起一套从发现-核查-安置-救助-返乡的闭环处置工作机制。今年以来,通过积极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5·14综合巡查整治”“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夏季送清凉”等专项行动,累计出动人员6658人次,有效救助流浪乞讨人员855人次,为62人提供返乡服务,已为4名长期精神障碍滞留人员找到家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