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一流标准打造龙华“南大门”

编辑:陶倩2021-09-08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孙珊珊)昨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七十三次主席会议,对第2021016号提案“关于打造梅林关片区门户枢纽的提案”进行专题协商。龙华区副区长商澎涛,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陈彤参加会议。

据悉,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区工商联(总商会)及吴联喜等12名区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打造梅林关片区门户枢纽的提案”,经研究,确定为区政协主席会议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也是经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的年度重点协商议题之一。该提案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主办,区科创局、区工信局等6个单位协办。

会上,主办、协办单位分别汇报了该提案办理情况。记者获悉,目前,根据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各提案办理单位正在积极推进梅林关枢纽片区规划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些突出成效。值得一提的是,在优化片区空间规划方面,对梅林关片区重新定位,提出新的目标远景,通过“枢纽营城、科技兴城、文化塑城、山水融城”四大规划策略优化片区空间,并与深圳北站联通形成“一轴一环三心多组团”空间结构打造龙华新中心。在优化片区交通组织方面,明确“需求调控小汽车使用,构建慢行+轨道主导的集约、绿色出行”的发展模式,并提出轨道优先营城、道路管道组织、慢行空间缝合、公交转型升级、需求调控结构、智慧引领增效的六大改造思路。在优化片区功能品质方面,挖掘片区独特历史,在梅林关片区规划“梅林关历史记忆博物馆”等文化设施;沿深圳市北中轴,在梅林关片区规划各类活动平台;规划多层立体开放空间,将自然生态渗透到城区中。提案的办理情况得到了与会委员们的肯定,现场评议分数为93.3分,评定结果为“满意”。

钟荫腾强调,各办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一流标准,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对标国际一流,高标准规划。要加大工作力度,加速推进龙华南部门户枢纽的建设。各部门要深度参与其中,在前期规划、土地整备等方面加强协调力度,推动该项工作早日见成效。

商澎涛表示,区政府将认真吸纳委员们的智慧结晶,以空间规划、轨道交通、土地整备为抓手,做好梅林关片区空间规划研究工作,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经济的交通系统,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全力推进“关于打造梅林关片区门户枢纽的提案”得到进一步办理落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