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

编辑:陶倩2021-09-07 12: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秀霞 陈晓彤 林伟庆)垃圾分类投放,是每一位社区居民的责任和义务,更应该从娃娃抓起,培养爱护环境,守护地球的自觉性。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

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先让青少年们认识了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是用来投放哪些不同类型的垃圾。蓝色是可回收物,绿色是厨余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灰色是其它垃圾。认识了垃圾桶之后,就要了解最关键的垃圾种类了,这一项看似最难记忆,但又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熟记于心的分类知识。工作人员结合生活常识,耐心风趣地为青少年讲解了可回收物、厨余、有害和其他垃圾的区别。垃圾种类千千万,丢对垃圾桶很重要,怎么丢更是有讲究!比如:丢可回收物时,纸张类需用绳索捆好,塑料玻璃类要洗净晾干、织物需洗净折好、金属要踩扁压实;丢有害垃圾时,废弃电池要用袋子装好,废灯管要用硬纸包好,保持完整性。最后,垃圾根据不同的种类,分别通过专线清运、分类清运、就地处理等方式,有的做了无公害处理,有的送到有资质的公司统一回收,而有的被二次利用,投入沼气池发电、制成肥料、或者进行焚烧发电,通过能源转换,再次发光发亮!

课堂上,青少年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原本枯燥的课堂也慢慢活跃起来,大家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随后,“垃圾分类”小课堂转移到户外垃圾投放点,工作人员现场指导青少年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并鼓励他们参与现场模拟垃圾分类投放,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分类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一颗垃圾分类新风尚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悄然种下。就读博文学校五年级的张俊然同学说:“其实垃圾分类并不难,需要持之以恒,今后我再也不随便乱扔垃圾了,同时我也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爸爸妈妈和同学,让人们都参与到垃圾的分类当中来,一起把垃圾分类做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必然深入人心、蔚然成风。通过此次学习,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垃圾分类知识也掌握得更加全面,今后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和宣传员,培养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