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用特别的方式 致谢社区“公益技能达人”老师

编辑:陶倩2021-09-07 11: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蒙单妮)“可以为社区做点事情,我们很开心!”公益技能达人苏正宏说。9月5日上午,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16位社区“公益技能达人”畅言社区治理“金点子”,分享在深奋斗故事,彼此支持,彼此加油打气,彼此诉说着家园情怀,一起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在建言会上,“公益技能达人”们通过党史知识“你比划我来猜”游戏,逐渐熟络,接着他们开始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相互交流社区治理、公益服务的心得,总结社区居民需求,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服务内容。同时,大家也感受到,在亲身参与共同努力之下,新的公益力量不断涌现,各方力量同向发力,社区治理越来越精彩,社区服务越来越接地气。

众人拾柴火焰高,2021年以来,社区“公益技能达人”通过发挥自身技能,在社区共建共治舞台上发光发热,共计服务3000多人次,他们有的是企业青工,有的是退休老人,有的是全职妈妈,有的是学校老师……他们成为了社区治理的主角,形成了社区治理共同体。居民直呼“有了这样一支社区治理队伍,社区服务越来越贴心了,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建言会最后,茜坑社区党委用满满的仪式感——颁发聘书,向16位为社区治理默默奉献的“公益技能达人”老师致敬致谢,感谢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发挥自己潜能,为社区居民带来文艺、体育、社区治理、公益服务等方面的暖心服务。“身怀多计”的公益达人邓土德说:“因为有了社区这个桥梁和平台,我的爱好和特长,有了更广阔的“用武之地”,能为其他人“赋能成长”提供支持,让我特别充实和快乐,也特别有成就感和收获感,感谢社区的肯定与鼓励!”

据介绍,茜坑社区将号召更多有特长的居民,加入社区“公益技能达人”队伍,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公益技能达人”服务圈,用公益服务撬动社区治理,社区也将为社区“公益技能达人”赋能充电,让他们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精细服务,成为社区治理不可或缺的力量,使社区治理向心力更强、吸引力更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