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将安全知识送到菜农心中

编辑:陶倩2021-09-06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沈瀚瑜)9月2日上午,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安全义工深入辖区庙溪菜场菜地,现场为菜农开展了一场专项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活动,与菜农“零距离”接触,把安全知识送到菜农心中。

据悉,此次活动采用体验式安全教育,实现了安全知识由“灌输式”向“互动体验式”的转变,通过“理论知识讲解+模拟训练+实战情境体验”三合一探究式体验学习,使菜场菜农充分理解消化安全知识。活动围绕家庭和菜地的火灾隐患排查、电动车安全+消防VR体验、灭火实操和紧急救护等4个主题,全面普及安全生产和常见家居消防安全问题。活动中,桂香社区负责人带领安全义工入户,向菜农及其家属们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讲解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和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同时重点提醒菜农严禁焚烧树枝、秸秆、杂草等,面对面向菜农传授“防火经”。

桂香社区还将积极探索新颖走心、便民利民的安全教育,持续开展专项安全义工面对面活动,为居民送去防火良策,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