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龙平社区首批“分类学徒”毕业

编辑:陶倩2021-09-06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林怡)9月4日晚,大浪街道龙平社区首批“分类学徒”15人参与由街道组织的垃圾分类业务培训。随着此次培训的结束,首批青少年“分类学徒”也正式毕业,晋级为“分类导师”。

8月26日,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分类导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活动中,一批青少年志愿者加入“分类学徒”行列,成为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者。他们以“学徒”身份参与街道、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集中培训和现场实操,在导师的带领和传授下,通过常态化实践提升分类能力而晋级为“分类导师”。

连日来,大浪团工委、大浪义工联组织首批15名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者以“分类学徒”的身份,跟随蓝马甲导师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宣导知识的技巧,并通过现场实操提高分类能力,成为社区分类工作的一员,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共同助力打造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的“大浪样板”。

一方面,大浪团工委、大浪义工联为参与垃圾分类的“分类学徒”提供以精神激励为主、物质激励为辅的激励措施,如制作优秀分类志愿者纪实视频、展示优秀个人海报,颁发个人荣誉证书、奖励学习用品等。另一方面,“分类学徒”在开展垃圾分类服务工作时,可获得及累计服务时数和服务积分,并可根据大浪义工联服务积分奖励制度按季度兑换生活物资、休闲零食、话费等奖品。

目前,首批15名“分类学徒”通过多次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参与街道组织的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正式毕业并晋级为“分类导师”。活动针对持续服务满15天并接受了集中培训者授予“优秀分类学徒”称号;针对业务熟练、表现积极,在垃圾分类宣导中成绩突出者授予“青年分类之星”称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