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强化两地教育合作 推动罗城重点扶持企业做大

编辑:陶倩2021-09-06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广西大益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通讯员 李道航/图)9月3日,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到罗城·深圳特殊教育学校、广西大益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强调两地要延续扶贫协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实施好新一轮粤桂协作。加强东西部粤桂帮扶教育工作,加大对罗城产业园区、扶贫车间发展的指导和帮助。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罗城县委书记张联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国军等参加调研活动。

罗城·深圳特殊教育学校占地面积8448平方米,开设9个班,共投入深圳帮扶资金3000万元,计划于2021年10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全县残疾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问题。当天,雷卫华一行来到罗城·深圳特殊教育学校,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学校建设情况,实地参观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并向学校捐赠一批价值5万元的教学、文体用品。雷卫华指出,东西部协作粤桂帮扶教育成果显著,立足罗城文化教育优势,龙华区将强化两地在教师培育、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研讨与罗城县共建优质高中以及职业学校事宜,形成一套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推动学校间的结对帮扶,通过让优秀教师到罗城支教等方式,扩大罗城教育、就业空间,推动罗城在教育、人文等领域的成绩再上新台阶。

随后,雷卫华一行前往广西大益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企业全自动化生产线。据介绍,广西大益生态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配制酒、毛葡萄酒和毛葡萄果汁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被罗城政府指定为毛葡萄深加工产业重点扶持企业,已投入粤桂帮扶资金367万元在城东工业园区建设毛葡萄厂无菌生产车间,今年预计收购毛葡萄鲜果4000吨,彻底解决罗城毛葡萄滞销问题。

雷卫华指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是野生毛葡萄的起源中心之一,被称为“中国野生葡萄之乡”,且罗城用野生毛葡萄酿酒有一定的历史记载。企业不仅要把历史故事讲好,也要把健康故事讲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丰收。同时,公司要以打造成地区龙头企业为目标,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结束后,雷卫华表示,龙华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延续扶贫协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全力做好与罗城对口帮扶工作,为推动粤桂协作贡献龙华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