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广泛吸纳优秀女性组建14支巾帼志愿服务队

编辑:陶倩2021-09-03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将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铉潇 文/图)她们,逆风而行;她们,召之即战;她们,是隐形的天使。虽有着陌生的面孔,却一直带着温暖的笑容、炽热的爱心,她们是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日前,龙华街道在三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巾帼同心·赋爱同行”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街道妇联主席、各社区妇联负责人、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

据介绍,龙华街道妇联此次通过社区推荐、个人自荐等多样化形式,广泛吸纳一批来自各行各业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优秀女性加入到14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中,其中包括2支街道服务中队和12支社区特色分队,共557名优秀女性。此次成立的巾帼志愿服务特色队伍服务范围囊括了阅读推广、困境关爱、红色文化传承及绿色环保等方面,力推“一街道多特色、一社区一特色”。其中,龙华街道巾帼书香悦读志愿服务中队经过半个月的笔试、面试等层层遴选,最终30名优秀女性进入队伍并将经过3个月系统培训,成长为龙华街道“巾帼书香故事人”,将为辖区儿童及其家庭带来120场阅读公益活动,让阅读“不打烊”。

龙华街道妇联介绍,将以街道为核心,社区为分支呈网状辐射形态,将巾帼志愿服务覆盖辖区每个角落,营造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巾帼志愿者”格局。并从三个方面加强队伍建设与管理,一是“建起来”,继续吸纳广大优秀女性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形成多种类型、各具特色、满足群众需求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号召力;二是“动起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以主人翁姿态踊跃投身妇女维权、留守儿童关爱、清洁家园等系列巾帼志愿特色服务活动,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辖区一道亮丽风景线;三是“活起来”,切实发挥妇联的“联”字作用,立足引领妇女、联系群众的职能优势,整合社会力量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聚智聚力构建全员参与、全面开花的巾帼志愿服务新格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