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爱心公厕亮相龙华街头

编辑:陶倩2021-08-27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外形简约精致的爱心公厕。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胡文华 曹宇 文/图)近日,一座外形简约精致的全新公厕在龙华街头悄然亮相,指示牌上“公共洗手间”五个醒目大字,为过往的居民提供了清晰的指示。走进公厕,内部空间虽然不大,但空调、休息椅、烘手器、除臭机等设施一应俱全。这座移动爱心公厕,将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外出如厕需求,使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群众提供方便的小事,就是职能部门的大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始终以“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线,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冷暖记在心里,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心系群众生活“小事”,实实在在真情为民。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市民外出如厕难的问题,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到辖区街道实地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研判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流浪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如厕需求,重点关注人口相对较密集的景华新村、景龙新村及景乐南北片区,主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可用土地少、台风暴雨频繁等诸多困难,从开工建设到完工,仅用1个月的时间就在龙华街道景华新村内建成了一座爱心公厕。该公厕占地面积约10平方米,公厕外观设计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设有鲜明的标识和指引牌;设备设施配置坚持“人性+智能化”的原则,配置感应式小便斗、水龙头、洗手液器及烘手器。此外,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新建公厕中体现人文关怀,同时配有母婴护理台、婴儿折叠座椅,空调、垃圾桶、纸巾及新风除臭系统。

“小公厕大民生。”近日,爱心公厕投入使用后,“访客”不断。“该公厕的建成和使用不仅有效缓解了该片区市民如厕难的问题,与区人大代表孔祥玉设立的爱心休息站仅一路之隔,是爱心休息站功能的补充和延伸,为过往群众提供集饮水供给、避暑取暖、手机充电、休息纳凉、舒心如厕等一条龙服务。”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公园、道路、学校、农贸市场等各类市政公厕的建设与管理力度,更大程度提升公厕的社会服务功能,让爱心公厕更多一些,为群众提供高标准、更周到、更温馨的如厕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