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

编辑:陶倩2021-08-27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许丽丽)8月26日上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汇报会,听取区政府关于《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副区长李志东,市、区部分人大代表以及区相关部门、各街道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把脉这一与龙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当天汇报会结合网络直播方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2.6万人。

会上,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汇报了贯彻实施《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条例》实施以来,龙华区投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费约2.2亿元,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目前“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已经超过42%,较《条例》实施前提高了8个百分点,目前龙华区已经实现了日产日清。

随后,参会的人大代表针对“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宣传教育”四个环节进行问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对线上观众反映较集中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回应。

孟宪潞强调,垃圾分类事关每一个人,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区政府要以此次执法检查汇报会为契机,在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破难题、补短板、惠民生、增福祉。区人大常委会也将持续关注垃圾分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检查《条例》实施情况,与区政府一起形成合力,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李志东就做好下一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抓工作短板补齐;坚持目标导向,抓工作机制完善;坚持结果导向,抓工作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好“全体总动员、全社会参与”“宣传带动覆盖,执法带动全局”的工作理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