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女孩陪父亲跑网约车”走红网络,后续故事更暖心

编辑:施冰冰2021-08-25 09:56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后续故事更暖心。

“网约车父女”视频截图。

原标题:“谢谢你坐我爸爸的车!”“女孩陪父亲跑网约车”走红网络,后续故事更暖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晶报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梁榆其)近日,深圳一段视频意外“走红”网络,4岁女孩孝笑陪父亲王友德每天跑网约车,女孩听话地坐在车辆的后排座位上,但凡有乘客上车,她都会主动向对方表示感谢:“谢谢你坐我爸爸的车!”因为家庭原因小孩无人照看,目前女儿只能暂时和他一起出车,对这件事,王友德觉得很惭愧,“她现在应该在的地方是学校。”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田区相关部门正在帮助王友德女儿申请住所附近的幼儿园,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已提出帮助王友德申请紧急临时救助。王友德表示,由于生活比较困难,将考虑申请社区的临时救助,也希望孝笑能上学。

“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37岁的爸爸王友德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因为妻子的离开,平时不得不带上4岁的女儿孝笑一起工作。父女俩每天早上7点左右出门,在车里快速吃完早餐后,对着彼此喊一声“加油”,随即出发上路。

他对女儿说:“每一个上车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是来帮助我们的,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所以每一位乘客上车的时候,孩子都会先问好,主动向陌生的叔叔阿姨们打招呼。

因为小儿麻痹症产生的后遗症,王友德左脚残疾,加上投资失败欠了外债,父女俩生活拮据,甚至负担不起女儿上幼儿园的费用。但女儿的乐观懂事,让王友德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我现在就是想先把眼前的生活过好,争取让孝笑早点上学。”王友德说。

“没事兄弟,挺住!”

“我拍的作品从来不会垂头丧气的,就是想传递一些正能量给大家。像我这样负债60万的人,还有残疾,每天开网约车累成这样,但我和女儿还是很积极向上,没有自暴自弃,没有放弃希望。”王友德说,他有一个抖音账号,取名“孝笑老爸”,记录他和女儿的日常。

在深圳跑网约车期间,父女俩遇到不少好心人。有乘客听到他的经历对他说:“没事兄弟,挺住!”这让他心里“一下就有了干劲”。有乘客包了些草莓和蓝莓,下车时放在后排座椅上给孩子吃。

一天晚上,王友德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离开,车子刚起步没多久,女儿对他说,“爸爸,叔叔给我一张钱。”王友德赶紧停车,回头一看,女儿手里攥着一张100块钱。他赶紧拿上钱下车找那乘客,但是没找着。现在回想起这事,他仍然想找到这位乘客当面道谢。

街坊邻居们了解到这家人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也会伸出援手。由于收入不稳定,这个月的房租王友德已拖欠十多天了,房东得知情况后也没有催过他。

“她现在最应该在的地方是学校”

“其实这个位置不属于她,她这个时候应该去上学。”王友德并不希望女儿一直跟着自己工作,一直在给女儿找合适的幼儿园,“我觉得孝笑现在最应该在的地方是学校,跟同龄的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学习。我也希望她在未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成才,能为国家作贡献,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每天不仅跑网约车,王友德还要做至少3个小时的直播带货,有时候在晚上跑完网约车后直播,有时候分开两场——中午给车子充电时直播一个半小时,晚上回到家再直播一个半小时。“最高的一天挣了120多块钱。”他说,有一次赚了20块钱,他马上就带女儿去吃她喜欢的猪脚饭。“能看到一点希望了,慢慢来吧。”

王友德和女儿住在新洲的城中村里,一进门就能看到一张上下铺和一张木板床,床边的墙壁上贴着6张A4大小的白纸,上面用黑笔写着“给孝笑赚学费”,这是王友德每天晚上直播时的背景墙。在家中还挂着一幅画,上面画着一头鲸鱼驮着小女孩。“就像我们两个。”王友德笑着说:“坚持下去,就有希望!”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